关于我们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是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具体管理与培养工作的业务直属单位。

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制订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与培养工作规划及相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配合来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

3.在来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及时稳妥处理好来华留学生安全稳定、法律纠纷等重大事件。

4.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涉外管理、活动组织与实施、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并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下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国际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5.负责协调和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来华留学生的学籍学历管理、教学培养、质量规范与监管、后勤保障及服务工作。

6.负责协调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来华留学生的法律法规教育工作、安全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

7.负责语言文化类进修生项目、短期来华留学项目组织实施和拓展工作。

8.负责牵头实施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的相关工作。

9.负责“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的建设运行,牵头实施国际汉语传播工作。

10.负责学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的建设管理,开展出国留学培训工作。11.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