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通知

为继续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加强推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稳健发展,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我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国际司关于做好“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精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定于20215月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5288:30-17:00

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


二、参培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公派留学人员(包括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和单位公派留学人员)、自费留学人员、预备留学人员。

三、参培要求

公派留学人员和自费留学人员必须参会,预备留学人员原则上要求参会,会场将进行现场签到,并发放相关资料。

四、培训内容

培训会为期1天。培训内容包括:

1. 政策类内容:爱国主义教育;领事保护——在外中国公民权益;出国留学政策及服务体系和留学人员在外管理规定;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出国手续相关资料发放;

2. 通识类内容: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新型冠状病毒等流行病防控、在外日常保健;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

3. 国别类内容:留学目的地国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留学目的地国国情介绍等。

五、联系人方式

联系人:李昕怡

联系电话:028-66368953

电子邮箱:sie@swjtu.edu.cn

 

西南交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