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简介

文化:成都,别称蓉城、锦城,是四川省省会,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2019年建成区面积949.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58.10万人。与此同时,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拥有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名胜古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生活:成都地处中国西南地区、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2019年拥有高校56所,世界500强企业落户301家。

食物:成都的主要饮食为川菜。川菜作为中国四大菜系之一,在中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取材广泛,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成都美食众多,成都有火锅、小吃、串串、川菜等等菜式都享誉全国。

交通:航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港,有众多航线连接国内各城市与国外各个国家。双流国际机场距离成都市中心20公里,可乘坐地铁10号线前往。铁路——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以成都火车站为起点的成渝、宝成、成昆、达成等铁路干线有直通北京、广州、等多个大城市,直接联系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及西南地区。公路——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公路枢纽,有6条国道在此交汇,并在成都平原区形成了密集的公路交通网。成都各长途汽车站有往返汽车前往省内外各地区、各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