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校前指南
签证准备 Visa

外国留学生一般应当持普通护照和“X1”或“X2”字签证办理学习注册手续。来华学习六个月以上者,凭《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或JW202表)、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向中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X1”字签证;来华学习期限不满六个月者,凭《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或JW202表)和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向中国驻外签证机关申请“X2”字签证。

持“X1”签证入境的外国留学生必须在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向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在学期间,如居留许可上填写的项目有变更,必须在10日内到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Q1:可以持有非学习类签证在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吗?

A:不可以。外国人如果被发现从事与签证类型不符的活动,按照具体情况会面 临罚款、警告、拘留、驱逐出境等处罚。

Q2:免签或持旅游、探亲签证入境,是否可以申请学习类签证或居留许可?

A: 不可以。

Q3:居留许可有效期可以超过护照有效期吗?

A:不可以。

Q4:换了新护照,需要如何操作?

A:需前往派出所重新办理住宿登记,并到国际教育学院登记新的护照信息并获取新的办证申请函,在取得新护照10天内至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变更和签证延期手续。

Q5:某同学中途退学或因故离开,但仍持有有效期较长的学习类居留许可,需要办什么手续吗?

A:此类情况,同学必须在离境前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注销手续,否则校方可向 出入境管理局出具名单,宣布其学习类居留许可作废。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同学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