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培训简介
培训简介

我校“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在教育部国际司、财务司和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受教育部委托在四川积极开展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工作,每年举办“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大力宣传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和成功留学理念。

多年来,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项目共为近700万人次提供线下线上培训服务,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留学安全信息服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提供的服务包括:

1.留学梦、报国志:面向全体留学人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2.培训讯息:发布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的线下培训计划和新闻资讯。

3.安全教育:发布留学安全周报、最新留学资讯、典型案例解析、各国留学情况以及平安留学教材,帮助留学人员了解留学目的国,认识各类留学风险,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4.视频课堂:发布安全防范、领事保护、学术交流、生活经验、心理健康、跨文化交流、涉外礼仪、日常保健、留学国别等相关主题的视频课件。

5.专家面对面:通过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为留学人员提供与专家交流互动的平台。

6.留学政策:为留学人员提供留学政策及办理手续政策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