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国家汉语水平(HSK)考试


6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首次HSK国家汉语水平考试。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不懈努力,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国家汉办的严格审批,2018年年初,成功设立峨眉校区国家汉语水平HSK)等级考试网考考点。

作为承办单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为保证考试顺利举办,学院经过充分准备,从考试宣传到组织报名,从落实考场到举办考试,一直秉承以考生为本的理念,从考务管理的专业化、考场环境的优良化、考试服务的贴心化三个方面,全力做好首次HSK的考务工作。考前,学院还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本校考生进行了针对性的HSK分级辅导和模拟测试,深受留学生的欢迎和好评。考试期间,国际教育学院书记贺平和分管HSK工作的副院长李海亲临考场,指导考务工作和了解考生情况,确保了本次考试的圆满成功。

本次考试共有本院留学生和校外国际友人共44人次参加。考试的级别为HSK四级和五级。考生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博茨瓦纳、苏丹、泰国、老挝、也门、吉尔吉斯斯坦、奥地利、波兰等十多个国家。

6月23日上午8点半,监考老师核对完考生信息之后,参加HSK四级的留学生井然有序地进入考场。9点,考试正式开始。考试过程非常顺利,无考生迟到、作弊等异常情况发生。下午三点半,HSK五级考试也顺利完成。

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人员,全部认真学习了汉考国际下发的《汉语水平考试管理手册》、《考务工作流程和指导与汇编》和《考生手册》,取得了总监考员或监考员考试管理资格证书,持证上岗。本考点为HSK网考考点,支持在线考务管理、在线交费和在线模拟,具有便捷高效、安全稳定的特点。

首次承办国家汉语水平(HSK)考试,是国际教育学院深入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受到了汉语学习者的欢迎,满足了更多热爱汉语的留学生检测汉语水平的要求。今后,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HSK考试将陆续在校区举办,必将提升峨眉校区在来华留学生中的影响,加快校区国际化进程的步伐,大力促进校区高端国际教育园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