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美食节

    5月16日下午,以“感受国际文化、品味异域美食”为主题的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第二届国际文化美食节盛大举行,峨眉校区常务副书记张秀峰、常务副校长高增安、副书记张占军、副校长苏谦、副校长杨德友、国际教育学院书记贺平、竺可桢书院常务副院长甘霖、以及校区校办、新闻中心(峨眉)、教务处、团委、资实和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国际文化美食节,来自俄罗斯、法国、奥地利、捷克、也门、苏丹、越南、老挝等20个国家的近百名留学生参加,吸引了近1000名中国学生和广大教职员工观看演出并品尝美食。

校区常务副书记张秀峰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常务副校长高增安致开幕辞。

 高增安指出,为加强各国文化交流,展现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学校举办本次国际文化美食节,恰如其时,意义特殊。各国留学生与我校师生共聚于此,展示各自国家的特色美食和灿烂文化,分享美食的多彩魅力,交流烹调技艺技巧,这不仅是一次峨眉校区留学生所在国传统文化的盛会,也是我校师生在建校122周年之际的一份节日大餐,必将对我校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国际化办学的拓展和深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来自俄罗斯、苏丹、泰国等20个国家的留学生主厨精心准备特色美食,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有中国同学的功夫表演,也有留学生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还有俄罗斯和也门的传统舞蹈,老挝和孟加拉的歌曲演唱…… 或悠扬婉转或欢快激昂或酷劲十足的精彩演出,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有了各国风情表演的助兴,让现场观众得到味觉、听觉与视觉的多重享受,感受到国际美食文化的魅力。

    表演结束后,校区领导与留学生们进行交流,细心询问美食制作过程以及关心留学生在校生活状况。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令他们深深着迷,很高兴能够来到西南交通大学,见证这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同时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活动,以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国际文化美食节旨在寓教于乐,让外国留学生融入校园生活,同时中国学生也可以在本土感受到不同风情的异域文化,品尝到异国的美食,为中外师生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为我校青年学子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口,让交大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交大,了解中国。希望留学生们作为文化使者把中国文化带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