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317日,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苏小桦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磊和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出席反馈会议,对学院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郝辽刚受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学校党委整改要求,并在反馈大会上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了向主要负责人反馈和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马磊主持反馈大会,并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21114日至1231日,第十四届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国际教育学院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上级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积极支持、相关部门和干部职工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的情况汇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

第二巡察组组长苏小桦在反馈时指出,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精神。领导班子在配备不齐的情况下,尽力做到了分工协作,推动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向前发展。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工作抽查排名中位列全国前10%。但对标学校党委要求,对照师生期盼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各项决定存在不足,推动学院履行职能责任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不足,风险防控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班子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组织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教育部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不够深入。

苏小桦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二是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加强班子和组织建设;五是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升整改实效。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要求,强调学院党支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拧紧责任链条,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扎实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马磊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提出的落实整改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学院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第十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