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之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研学活动

2022622日至30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知行中国-全球青年领袖计划”在成都、宜宾两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带领中外青年领略四川文化、感受四川发展。

成都段研学活动为623日至25日。中外学子考察崇州市道明竹艺村、城市规划展厅、公园城市展厅、天府新区污水处理厂,来到中国科学研究院成都研究院、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考察,参访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成都市规划馆,领略城市历史及“可持续性发展”,感受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发展,见证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数字科技发展。




1 项目师生在四川天府新区考察公园城市规划馆

627日至30日,研学项目团队乘坐高铁赴宜宾市继续开展研学。中外学子参观宜宾博物馆,考察汇集了川内众多高校校区及研究院的宜宾大学城、四川苏格通讯技术公司,参访极米光电等科技制造公司、四川中车铁投轨道公司,学习宜宾市情、了解通信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及轨道交通制造业发展;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三江口,在李庄古镇参访营造学社、同济大学旧址等,考察安石村和五粮液集团公司,感受环境保护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学习中国传统建筑及同济大学内迁史、体验新农村建设及乡村经济发展,感受当地传统支柱产业与教育及其他的产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模式。

E8BA2

2 项目师生跟随总书记步伐调研宜宾三江口

(特邀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专家进行现场讲解)


95BEB

3 项目师生跟随总书记脚步调研极米光电

本次研学活动全程开展多次研讨,主题包含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轨道交通及数字化、建筑的历史与未来等,学生们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在研学过程中的感受和收获,感叹于中国的飞速发展,从实践角度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通过此次研学项目的开展,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深化了友谊、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共同成长。

与本次研学活动同步举办的还有西南交通大学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项目调研考察和国际学生文化天府行等相关活动。为方便境外留学生参与,本次研学全程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