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带队赴武汉地区高校调研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为学习借鉴武汉地区高校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的优秀经验,3月28日至30日,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海带队赴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调研。

   3月28日,调研组在武汉大学与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晖、陈志宇,教研办、招生办、学工办负责人座谈。徐晖介绍武汉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工作情况。双方围绕招生渠道拓展、招生激励构建、生源质量提高、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

DDD9

   3月29日上午,调研组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围绕主题《坚持服务大局,特色发展,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详细介绍了地大来华留学教育基本情况。李海表示两校同属行业院校,在校史、办学规模、学生层次、奖学金设置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两校在理顺体系,建章立制,狠抓国际学生培养质量上两校不谋而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国际学生招生渠道拓展、高水平论文发表、奖学金评审制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3月29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双方就学校目前已开展的来华留学教育项目、国际学生管理现状与机制等内容进行充分沟通,并重点以自费项目开展研讨,为双方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方向和新思路。

   3月30日,调研组在华中科技大学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翔,招生、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高翔副院长主要就华科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历程、国际学生招生与对外合作、国际学生在校培养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围绕招生渠道拓展、生源质量把控和国际学生校友工作等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