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48-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重庆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参会代表一行七人参加高博会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和新时代国际学生教育挑战与对策工作论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刘京辉理事长主持大会,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长安大学、温州肯恩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领导、国际学生导师和留管工作人员分别做主题报告,围绕招生渠道拓展、招生激励构建、生源质量提高、培养质量管理、国情教育提升、就业渠道扩展等方面分享了各校的经验和案例。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秀国际学生代表以亲身经历讲述在华学习生活的体会和心得。

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体活动由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组成,千余名专家学者、1500余所高校、万余家企业参会,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展示窗口,也是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

在高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代表认真听取专家、导师们的精彩报告,与各兄弟院校就当前国际学生招生、教育管理、人才培养面临的困境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学习借鉴了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先进经验。会上的学习成果势必将助力国际教育学院团队不断开拓进取、提升管理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