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成都大运会圆满闭幕!我校国际学生参与火炬传递 传承大运精神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于2023年88日圆满闭幕。在这场“天府之国”的青春盛会中,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国际学生们也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260AC

2023610日和7月28日,我校哥伦比亚籍硕士生Maria Camila Mendoza Medina分别在北京和成都参加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成都大运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与其他30名火炬手一起点燃“太阳神鸟”图案圣火。

作为首站火炬传递火炬手和开幕式点燃大运圣火火炬手,Camila谈到:“大运的精神在我的眼中意味着勇气、希望、力量和快乐,我希望通过微笑来传递力量,鼓励来自世界的大学生展现自己,期待大运会能够促进国际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72日,我校喀麦隆籍博士生YANNICK ABEL TALLA NANA参加成都站火炬传递活动首日“蓉火”传递,该生有幸作为首日传递的第6棒选手,他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时刻,也许在我人生中也只有一次机会可以参加。我真的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我们学校参与其中,能够为火炬传递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2645


726日,我校孟加拉籍硕士生MD ZAHIDUL ALAM参加了成都站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蓉火”传递。成为火炬手,他感到无比自豪和兴奋。“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深感有责任以最大的尊重代表我心爱的西南交通大学和国际大体联。火炬传递象征着团结、友谊以及对体育和教育的卓越追求。我很荣幸能成为火炬手,为体育精神的传承做出贡献。”

1F4C3

    成都大运会这青春的盛会,是青年新的起点。从这里继续出发,梦想之火也将照亮全球青年新的追梦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