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贯彻教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以理论创新带动工作创新,构建具有西南交通大学特色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理论和实践体系。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项目负责人与成员应是我校在岗教职工。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能独立承担和负责组织、实施课题研究,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原则上须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项目组成员日常工作与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业务有较强相关性的申报者优先。

2、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个(不含)以上课题,项目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含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鼓励单位或团队进行整体申报、跨单位联合申报。

3、项目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中止参评,已获准立项的,作撤项处理。

二、项目申报指南

申报者应充分理解教育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聚集国际学生管理的堵点、难点、痛点,通过项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申报者根据立项指导思想自主命题,选题范围可参考《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三、项目资助经费及划拨方式

项目申报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经费资助视学校经费划拨及总体申请情况决定。

立项项目经费共分两期拨付,项目启动拨付经费60%,中期检查通过后拨付经费40%。项目经费于结题后自动清零。

四、项目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时限一般不超过2年(自立项当月开始计算)。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请提前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并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延期理由。

五、项目成果要求

1、完成项目立项申请中的各项预期目标,项目研究报告一份。研究报告须包括但不限于本单位国际学生教育管理调研情况及将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教育管理实践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等。

2、重点项目结题成果要求公开发表论文至少一篇。

以上项目结题成果发表时须注明: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

六、申报材料及提交要求

1、申报人应按要求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附件2)并报所在二级单位审核同意。

2、各单位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并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3),于2023551500,将附件2和附件3的纸质版材料交至国际处(国教院)犀浦校区综合楼441办公室。

注:电子版(附件2:Word或PDF文件,附件3:Excel)以“单位名称+2023年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材料”命名(各项目材料请作为附件,每个项目1个附件,以“单位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命名),发送至sie@swjtu.edu.cn。

联系人:池海

联系电话:028-6636738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2023年4月4日

附件:

1、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3、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研究项目申报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