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培训新闻
教育部2017年“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南交通大学顺利举行


    2017667,教育部2017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四川地区专场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拉开帷幕。此次培训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西南交通大学协办。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贺平书记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以及省内兄弟高校的师生代表表示欢迎,认为“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落实了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了专业化、有针对性的行前服务。她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顺境逆境,无论身在哪个国家,都要不卑不亢,勿忘己任,胸怀祖国,心系家乡和亲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融为一体,把祖国需要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把“为国担当”作为自己人生的信条,将自己的努力和所学用于造福国家,造福世界和全人类,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奋斗

此次培训会内容包括理想信念、领事保护、心理健康、安保实操、公派留学派出手续以及自费留学服务、国外生活及自我保健、国别介绍等内容。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官员王硕伟、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媛教授、德威控股集团安保专家李檬政委、戴书娥教官,西南交通大学邱延峻教授、赵锐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科教部部长谢江副教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路迪参会并做专题报告。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川内40所高校1000余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掌声不断本场现场培训会2017年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会的其中一场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出国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由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我中心组织开展,由各地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承办。这项工作自2009年开始实施以来,受众日益广泛,社会反响积极,取得良好效果。

2017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贯穿全年,培训形式主要有现场培训会、团组项目集训、实景培训和网络培训等。现场培训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自5月中旬至6月上旬,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个城市开展80余场,由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第二阶段自7月至11月,在全国14个城市开展20余场,由中心指导和协调,有关单位协办。团组项目集训和实景培训分别于7-10月、9-10月在北京举办,由中心组织实施共50余场。网络培训全年向公众免费开放。

其中现场培训会第一阶段现场培训会的培训对象重点为国家公派人员,惠及单位公派人员和自费留学人员;第二阶段现场培训会的培训对象重点为单位公派人员和未参加第一阶段培训的国家公派人员,惠及自费留学人员。今年,为实现现场培训工作覆盖全国的目标,将新疆和西藏两个自治区纳入现场培训工作范畴。

更多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信息请登录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http://www.cgpx.org查询;或关注pinganliuxue微信公共平台。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