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

 

10月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武术协会、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健康中国,养生峨眉”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在峨眉山市盛大开幕。

开幕式上,《峨眉传奇》功夫秀、《峨眉山月》、《书画·太极》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武术比赛内容分为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两项。我校来自斯洛伐克、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尼日利亚、喀麦隆等7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女生法蒂玛(RUIN FATIMAH RUIN FATIMAH)获得了一等奖。



        在来中国之前,我校参赛留学生没有接触过中国武术,只是在电影里见过中国武术的身影。经过不到一个月的紧张训练,参赛队员们在王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取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充分诠释了他们对中国武术、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