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2022届博士Patrick Zoumb荣获ASCE 2023“亚瑟M·惠灵顿奖”

       近日,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正式公布: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2022届博士Patrick Zoumb、李小珍教授及王铭助理研究员发表于《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期刊的论文“Effects of Earthquake-Induced Hydrodynamic Force on Train-Bridge Interactions, 2022, 27(4). https://doi.org/10.1061/ (ASCE) BE.1943-5592.0001846 ”,荣获ASCE 2023年“亚瑟M·惠灵顿奖”(Arthur M. Wellington Prize)(图1)。该奖项每年颁发给在世界土木交通工程领域有突出贡献的科研论文,涵盖海、陆、空三个领域,是ASCE所有科研奖项中历史最悠久,最具国际声望的学术成就奖之一。全球每年仅有一篇论文能获此殊荣(图2)。

图片 

1. 2023年度获奖论文作者获奖通知


图片

2. 2020~2023年度获奖论文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成立于185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协会。协会于1921年设立了 “亚瑟M. 惠灵顿奖”,以纪念著名美国土木工程师、美国《工程新闻》杂志(Engineering News)前主编亚瑟 M.惠灵顿(1847-1895)。该奖项设立以来,许多科研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国际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

图片

一作:Patrick Arnaud Wandji Zoumb(喀麦隆共和国),工学博士,20229月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导师李小珍教授,从事基于机器学习的复杂环境下车桥耦合振动研究。读博期间,先后在《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Journal of Wind Engineering and Industrial Aerodynamics》、《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


来源:西南交大桥梁